【长得俊】八哥外卖

八哥外卖


01.

“叮——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请注意接单。”

21点30分,甜美的女声准时响起,八哥黄焖鸡米饭的店老板兼厨师林彦俊放下那锅烫得要死的汤汁,在蓝色的围裙上擦了擦手,点开了外卖订单。

黄焖鸡米饭套餐……一份。

每天晚上九点半钟都有这么一份外卖订单。吃饭高峰期早已经过了,还非逼得每天给那个吃饭时间与众不同的黄焖鸡狂魔单独做一份,本来就不太爽。

这也就算了,那个用户名叫“八十斤小鸟胃”的人要求还贼多。

前天的备注是【八哥多放香菜多放葱多点汤多点米饭不要太烫不要太辣】

昨天的备注是【八哥多放香菜多放葱多点汤多点米饭不要太烫不要太辣给个小手套】

今天的备注是【八哥多放香菜多放葱多点汤多点米饭不要太烫不要太辣给个小手套多放两块鸡肉吧求求你了】

理都不想理他,想多吃一点就点大份啊,没有点个最便宜的套餐还要求别人多给肉这样的道理吧。

林彦俊当年喜欢做饭,家里人不支持,非要让上大学。索性离家出走来到大陆,从烹饪学校毕业后踌躇满志的想要去高档酒店里做厨师,无奈人事饱和又身处异地,既没有人脉又没有钱,世态炎凉找不到工作,问朋友借了钱开了这么一家小店。

每天精打细算的生活,连汤里多放一根韭菜都要斤斤计较。

生活本就不容易,还有人包藏祸心处处想着敲诈。

“哼,想的美。”

02.

自那天没有理他的加肉诉求,那个八十斤小鸟胃就开始变得有些不太正常了,变着法的作妖。

短短的备注能把字数给你填得满满当当。

【八哥,我三天没有点你家的外卖了耶,难道你就不担心我的安危吗?不管我的死活吗?我相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关爱弱势群体,从多给两块肉开始!】

……谁管你啊。

【八哥,今天的雨好大,我的心情就像秋风萧瑟寒叶飘零叹人间无情,如果我点的外卖里面能多拥有两块鸡肉的话,是不是就能得到一丝慰藉呢。】

这个人还挺有文采的。

【八哥,我昨天饿昏过去了啦,听说多吃鸡肉有助于恢复身体,请你给我的外卖里面多加两块鸡肉,祝我早日康复,我一定会战胜病魔的!】

怎么的,我的黄焖鸡包治百病吗。

【八哥,对不起还是我,你是不相信我生病了吗?还是你这个人没有同情心!饿了一天了,我现在腿好软,胃好痛,生无可恋,希望可以拥有多两块鸡肉的幸福。】

开始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了?

【你为什么不给人家多两块鸡肉!这么多天来一口一个八哥的,白叫了吗?有良心吗?我肚子真的好饿,我现在非常需要你,请你给我的外卖里多加两块鸡肉吧。】

因为不给他鸡肉就生气了吗。

【八哥,生意人不可以这么小气,要学会给予才是生财之道!ps昨天的有点辣,你忘记了我不太能吃辣吗,人长得这么帅怎么一点都不细心呢。】

林彦俊心里一咯噔,这个每天躲在家里点外卖的八十斤小鸟胃难不成见过我?

是哪个该死的话痨?默默在心里回忆着这段时间见过的奇形怪状的客人。

自恋的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这只是虚伪的奉承,毕竟是被各路人从小夸帅夸到大的男人,没有这个想法。

03.

“一,二,三,四,五……”

“六,七,八……九!”

“耶!”坐在书桌前的尤长靖开心的拍着手,这么多天了,终于成功多骗了一块肉。

这个八哥真的很闷骚诶!

每天赶文本来就已经很辛苦了,点外卖的时候还要绞尽脑汁装可怜洒鸡汤,为了多吃两块肉也是败光了节操,结果还不如一句长得帅来的有效果。

呵,男人。

尤长靖心满意足地把汤也一并干了。不得不说这个闷骚男虽然人有点抠,但是做的东西是真的好吃,黄焖鸡鲜嫩肥美,要不是稿费被拖欠了一万年,怎么可能每天只吃一顿。

真的好好吃啊,明天也求他多给两块吧。舔了舔嘴角,吃饱喝足的尤长靖靠在沙发上打了一个嗝。

便听见有钥匙开门的声音,匆匆扣上电脑走出书房就看见那个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的陆定昊在门廊脱鞋。

“喂,不是说让你每次来要敲门吗,为什么不敲门!”

陆定昊耸耸肩膀:“你给了我钥匙为什么还要敲门。”

这个从大学以来就一直陪在身边的好朋友可以说是厚颜无耻到了极点,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存在。毕业后两个人一个坚持写文,另一个凭借雄厚的家庭资产从了商。

“我给你钥匙是怕哪天我死在家里没人知道,我每天过着怎样的生活你还不知道吗?”

陆定昊白眼都快要翻到天花板上去了,早就劝过这个固执的人跟自己一起做生意,他偏不从,哪天真的饿死在家里也是自找的。

“不说这个,我新开的饭馆就在你们家楼下,以后上我那吃饭。”

尤长靖心花怒放,抱着陆定昊眼冒星光。

04.

晚上9点30分,林彦俊收拾好店,靠坐在椅子上发呆,在想今天那个80斤小鸟胃为什么还不点外卖,迫切的想看他为了多要两块肉又会发来怎样奇葩的备注。

然后就听见机器响了。“叮——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请注意接单。”

黄焖鸡米饭套餐一份……没了。

没了?

再看了看用户名。

“是范丞丞不是饭沉沉”

什么鬼名字啊,八十斤小鸟胃呢,他今天不吃饭了吗,难不成死在家里了吗?

这三个疑问整整伴随了林彦俊半个月。这半个月来没有再接到过八十斤小鸟胃的订单,林彦俊突然感到有一点寂寞。

一个人在异地打拼,这两年赚的钱恰恰也只够得上自己吃饭养店,每天从中午工作到半夜,客人来了又走,很久没有人陪自己好好说说话了。

小鸟胃这么有趣应该有很多朋友吧?

早知道他再也不点自家外卖,之前就对他好一点了。

尤长靖在陆定昊开的餐馆蹭吃蹭喝了整整半个月后收到了那笔“巨款”稿费,拖欠了这么久,总算是有点回报了。

开开心心地请陆定昊去吃饭喝酒唱歌一条龙包干,酒过三巡醉生梦死的时候手机亮了。

“∞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僵尸吗。

手机一丢就继续喝酒。

05.

“黄焖鸡~黄焖鸡我回来了。”

尤长靖嘴里哼着自己编的小调,陆定昊的免费大餐蹭了半个月,想念八哥家的黄焖鸡不是一天两天了,现在自己也有钱,于是点了个大份,想了想,又换成了小份。

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想的,就想看看这么久过去了,闷骚男还会不会再多给自己一块鸡肉。

【八哥你真的一点也不关心我诶,我都失踪了半个月了,难道不要多给我两块鸡肉吗?】

发送订单之后就美滋滋的继续码文,等待着香喷喷的黄焖鸡的到来,心里想的是,如果他闷骚男真的有多给两块肉的话,一定要去他店里包他一天的黄焖鸡,好让他可以休息休息。

啊……我真是个善良勤劳的小吃货。

摸摸肚皮又伸了个懒腰。

不过十分钟的时间,门铃就响了,通常送餐员送餐至少都要半个小时,所以尤长靖以为是陆定昊终于学乖了。

门一打开却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系着个蓝色围裙,一脸冷漠的提着一份黄焖鸡。

好……好帅。

现在的送餐员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劳力吗,太励志了吧。

“为什么不加我微信?”

来者冷冷的开口。

“啊?”什么微信。那个乱码?

“我是你八哥。”

06.

陆定昊的酒店经营有道人来人往,但是最近老板非常不满意。

“林彦俊我要炒了你,自从你来了之后客人都不点其他菜了,就喜欢吃你的黄焖鸡,我这里可是高级餐馆诶,懂不懂什么叫高级餐馆。”

尤长靖抱着厨房里忙碌的男子不撒手,任由着被拖来拖去,笑嘻嘻地跟陆定昊说:“你要炒他哦?先从我尸体上踏过去。”

他的笑从来都甜得腻人,陆定昊浑身上下都起鸡皮疙瘩。

谈恋爱了不起啊!七夕节可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尤长靖说是来帮忙打杂,却黏着那个厨房里的男人一刻都不放手。

辛苦工作都能被秀一脸,陆定昊翻了个白眼识相地滚蛋了,行吧,黄焖鸡就黄焖鸡吧。

他拿尤长靖没办法,还有一个人也拿尤长靖没办法。

“八哥我饿了。”

又饿了?林彦俊停下手上的活掐了尤长靖的肚子一把:“我怀疑你跟我在一起是为了免费吃黄焖鸡。”

尤长靖笑出动物的声音,其实也不是没有这个理由啦:“等我成了畅销书作家,我就不要你做饭给别人吃了,只许给我一个人做。”

口嫌体直的八哥摸了摸他的头,单独做着那一份多放香菜多放葱多点汤多点米饭不要太烫不要太辣的黄焖鸡米饭。

“记得多加两块鸡肉呀!”




评论(237)
热度(295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皮猴 | Powered by LOFTER